close

開始有點累了~ 不管是身體或心靈。

一直天真的以為,身體上的勞累或許可以靠意志力去彌補,不過或許還是覺悟不夠多吧?

也有可能從來都沒有真正覺悟過什麼事情

發現自己慌亂的時候還是很容易去埋怨一些小細節....究竟要什麼時候才有辦法修練到可以冷靜地應付這些負面情緒呢?

好希望可以快點上手好多事情,明白自己是沒什麼時間來消耗的

但是對於該怎麼做又慢慢地充滿迷惘,只能期待自己有待一日的熟練可以撐住這一切。

臨危不亂的功夫與心靈真的不是短短幾天可以訓練成的,只希望,或許跟外場一樣,兩三個月後就能稍微有得心應手的感覺。

這個月20號,就是正式來工作的第四個月了,今天算是正式進內場的第15天,半個月了,開始慢慢知道很多事情亂的時候真的很複雜

接收點菜、做餐、擺菜,清洗與收拾還有最重要的備料,到目前為止慢慢地都明白了基本的步驟,但是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首先最重要的是流暢速度,是不是可以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比方說去拿要用的材料就一次拿齊,然後是做哪些事情可以一起做,哪些事情會容易混亂

所謂的覺悟,應該還是要在更深一點吧,不是為了工作的順暢,是要想起自己為了什麼才要做這些事情,細節累積到最後,會變成客人要吃的東西

目前的我,可以因為這樣去堅持做好每一個部分嗎? 我想是很有問題的,總之,希望一個星期、一個月、甚至一年後的我再來看這些東西的時候,已經有不一樣的答案了

希望我一直在摸索的,是真切需要的事物,不是敷衍淺薄的僥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鵰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