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麼可愛的小鵰鵰富姦這麼久 大家一定很想我吧? (踢飛+砸物攻擊)

這幾天經歷了許多事情~ 膝蓋也慢慢康復了(才怪) 總是得來稍微交代一下 才說得過去(?)

好的,讓我們回到正題~

前陣子天氣很冷~冷到大鵰都覺得有點縮起來了,加上膝蓋的病痛也還沒好(醫生說 輕一點也要一個半月才會改善 重一點就不用說了)。

所以,大鵰泡在三溫暖區的時間就變多了,約為30分鐘~40分鐘 

三溫暖區主要就是透過冷熱交替,來讓我們身體強化新陳代謝,透過冷熱變換多次對肌膚也有幫助,聽說會變的晡拎晡拎的 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天生麗質...(踢飛)。

目前去都是以冰火N重天為主(其實就是泡完熱水池馬上又跑去冷水池),但是整個游泳池很少人這樣弄。

從網路上的資料看來,主要還是因為這樣其實對心臟負擔有點大,滿多人連冰熱池都只有下去泡腳而已,所以要是心血管不是很好的人不要亂玩喔~大鵰沒練過只是不怕死而已 Orz...

但是只要你心血管健康,這樣似乎是不錯的放鬆方法,當下的確是會覺得滿舒服的,先泡冰水幾十秒後 再跳進熱水,四肢前端都會有點麻麻的,會覺得身體有很明顯接受從外而來的能量

反之,從熱水跳到冷水的時候,一開始幾秒會覺得涼涼的很舒服,但是之後就會開始抖了,如果旁邊有高手在那邊亂動攪和池水,會更刺激....要是沒護住胸口那股真氣

咳,就是會覺得冰到很靠杯的意思,大概重複個三四次,會明顯感到開始有點累,更甚者跟大鵰一樣可能會開始有點餓~ 但是千萬不能這時候吃東西喔!

游泳雖然是很好的運動,但是唯一最大的缺點就是幾乎不能達到減肥的成效。

以下我們用游泳跟跑步來做個比較

游泳跟跑步都一樣有增強新陳代謝跟心肺功能的效果。

游泳的優點就在於,長期來說,對身體的雕塑能力比較強,也可以鍛鍊協調能力,

但是如果在減重方面,游泳時身體製造的熱能會一直被水輕易的帶走,因此比較不會像跑步後還有幾小時的時間身體還持續進行比較高的新陳代謝

然後同時間的游泳會比跑步更容易帶給人饑餓感....所以要是不能節制的話...游泳完後會很想吃東西QQ 吃了就當然更不能減肥啦!

就算每天很努力的游(至少2000m/每天),一個月下來大概最多也是減少2KG的分量,這點份量只要你這中間去吃個三四次點心就跟沒有一樣...。

所以請不要跟大鵰一樣傻傻的覺得游泳會瘦很快...如果你是大量游泳後才忽然瘦很快(10%體重以上)...可能反而要檢查自己是不是得糖尿病之類的 =____=

以上都是去看醫生的時候各位醫生叔叔杯杯告訴我的,大鵰相信我周圍所有的醫生都是親切善良的 沒有黑心醫生(咦?)

 

本週沒什麼爆點(已經不知不覺將出刊時間拉長為周了 可喜可賀! 踢飛again)

爆點大概是,約三天前大鵰居然忘記帶泳鏡,所以只好就這樣下去游.....

其實水乾淨的話,人眼睛在水裡面張開是不會有什麼困擾的,因為我去的游泳池還算新 沒什麼污染 池水是用臭氧殺菌的,含氯量也沒有很誇張...

因此大鵰就衝了!(不然不衝能幹麻...) 

大鵰幾乎是會游泳以來就有近視的問題,有近視的朋友們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游泳時泳鏡要是鬆了跑進去一點水,會覺得水在動的時候看的比較清楚

於是天真的大鵰以為既然都是水,說不定再水底下大鵰就能重見光明(灑花慶祝)

結果當然不是這樣,水體本身又不是透鏡,經過鵰體實驗,比帶泳鏡還要湖.....然後大概這樣過了快一小時,眼睛會開始覺得有點脹痛...

所以大家最好要帶泳鏡去游泳喔! 游泳池裡面什麼奇怪的分泌物都會有的....萬一真的沒帶 也盡量不要在水裡面張開眼睛...出水面稍微張開看一下方向就好!

以上 就是本次的心得....

 

謎之音: 說好要說的身材火辣的學生妹泳客呢? 鵰: 咦 有這種東西嗎? 我怎麼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鵰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